白曉燕文教基金會

民國86年本會董事長白冰冰女士遭遇喪女之痛時,社會大眾無私地對她付出 關心、鼓勵與支持,讓她化悲慟為力量,成立【白曉燕文教基金會】,希望未來不要有任何一個母親再遭遇到這樣的痛。

白曉燕文教基金會的創立,認真說起來有些「誤打誤撞」的因緣在其中,白冰冰女士回憶道,曉燕走的前幾年,幾乎已是她生命的全部,曉燕走後,她彷彿被奪走所有一切,每天洗澡看著自己腰間的妊娠紋,她都能撫著細紋哭上好久,好久,整個人像是落入湍急的河中一般,只想胡亂拉住一根能救命的繩索,而心裏所想的,只是還能為曉燕做些什麼?所以那時許多宗教團體來關心她,她實在腦中一片混沌,只記得信上帝的要跟著唸「阿門」,信佛祖的要唸「阿彌陀佛」而已。

基金會成立宗旨

本基金會以【營造安居樂業的社會,讓孩子平安長大】宗旨,致力於推動
1. 兒童與青少年MQ美德教育。
2. 辦理婦幼安全教育活動。
3. 推廣道德教育與及家庭教育。
4. 出版及製作有聲及無聲(視聽、音樂、圖書)出版品。
5. 舉辦有關擄人勒贖之危機處理,綁票被害人及家屬心理復建之學術座談。
6. 辦理與本會宗旨相關業務。

基金會會務專案

1. 出版《讓MQ high起來》、《MQ小子》叢書推廣親子美德教育
2. 「聆聽失護兒心鈴」照顧育幼院兒童心靈專案
3. 成立「警察子女獎學金」
4. 辦理與本會宗旨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