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夏季籃球挑戰賽-盧廣仲代言4隊爭冠

2020台灣夏季籃球挑戰賽

在國內夏季籃球饗宴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取消辦理後,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與SBL四支球隊將在8月31日至9月6日於台北體育館舉辦2020台灣夏季籃球挑戰賽,不但請到藝人盧廣仲擔任公益代言人,賽事也將免費入場,並由緯來電視台進行轉播。

國內籃壇在今年夏天呈現全新氣象,不僅有新聯盟P.LEAGUE+將於年底開打,老牌的SBL也將維持五隊規模開打,儘管瓊斯盃與共好盃都未能舉辦,不過中華籃協仍將於8月底舉辦夏季籃球挑戰賽,參賽球隊包括台啤、裕隆、台銀、九太科技四支SBL勁旅。

對於在上季總冠軍賽結束後後總算又有賽事可打,各隊球員與教練也都摩拳擦掌,其中台銀教練陳國維就表示,球隊經過這段時間的準備期,不論是體能和重訓訓練都相當吃重,能夠有一個驗收成果的比賽對於球隊來說是件好事。


今年SBL各隊在選秀會與自由市場上都補進不少即戰力球員,這次夏季挑戰賽也將提供這些新加入或是轉隊球員磨練的機會,其中在選秀會上選進史上首位外籍生球員斑霸的裕隆教練邱大宗就說:「這段期間我們希望斑霸能夠喜歡球隊、融入球隊,這兩點上他目前都做得很接近我們要求,也為他開了專屬的復健菜單,不過他目前還有工作證要趕,如果能上場也會基於保護立場不會讓他打太長時間。」

上季拿下雙料MVP的台啤蔣淯安,在兩周前練球時不慎扭傷左腳踝,他表示要恢復正常練球可能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是否能趕上夏季挑戰賽仍是未知數,不過對於球隊今夏補強完整,他也抱持著高度期待,「透過這次比賽剛好可以讓幾名新加入的人磨合,因為新賽季又將恢復到單洋將,本土球員責任肯定會變得更吃重。」

夏季挑戰賽四隊將在預賽各交手兩次,首輪勝隊獲得一分積分、第二輪勝隊獲得兩分積分,9月6日決賽則由積分第一、二名爭奪冠軍,三、四名爭奪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