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九太盃跆拳道團體賽

第二屆九太盃跆拳道團體賽

跆拳道年度盛宴即將開戰! 促進台灣之光-跆拳道運動之蓬勃與培育鼓舞新秀,為明年世大運暖身。第二屆九太盃跆拳道團體賽將於12月9至10日在台北市體育館展開為期兩天的賽程,邀請全國跆拳道高手同台角逐崢嶸。開幕典禮12月9日下午2點,邀請知名藝人天氣女孩、九九表演,歡迎民眾一同來免費參觀,為台灣跆拳道選手鼓勵加油,共襄盛舉!

中華跆協副理事長沈會承表示,跆拳道團體賽有正式的國際賽,跆拳道團體世錦賽從2006年開辦,每兩年一屆,已經受到各國的重視,團體賽已是正規國際賽之一。 由於台灣跆拳道選手多在國際賽事爭光,國內沒有大型團體競賽舞臺,九太科技特別贊助200萬及匯聚各界資源籌辦此活動,總獎勵高達45萬元,是台灣少見的全國性團體賽。去年舉辦第一屆團體賽後,受到國內跆壇的肯定,所以今年更盛大辦理。

副理事長沈會承並捐贈給明年台北世大運跆拳道代表隊選手20萬元鼓勵金,為世大運代表隊加油打氣,目的就是大力推廣國內跆拳道運動。

主辦單位表示,為增加比賽精采性及專業度,特別邀請兩屆奧運示範賽金牌得主陳怡安與雅典奧運金牌女將陳詩欣,擔任比賽的主播和講評的工作,本次賽會主題曲由歌手九九代言主唱「奇蹟發生的地方」。

中華跆協理事長許安進指出,中華小將在加拿大本那比舉行的2016年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拿下1金4銀2銅的成績,並拿下女子團體成績第二名、男子第五名,創下自1996年所創的隊史次佳成績。我國的青少年實力具有國際競爭力,團體賽希望養成選手主動攻擊與積極對抗,希望推廣團體賽讓選手逐漸適應主動攻擊的重要性。九太盃團體賽也提供青少年選手一個最佳的磨練舞台。

本次比賽總獎勵高達45萬。在社會成人男女組總獎金25萬元,冠軍可得3萬元,青少年男女組總獎金20萬元等值產品,冠軍3萬元等值產品,寫下台灣跆拳道史上最高競賽獎金的紀錄。(大會手冊及相關資料將於記者會會場發送)


 

※2016 第二屆九太盃全國跆拳道團體錦標賽 賽事宣傳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QOXaWYMfk&feature=youtu.be

※2016 第二屆九太盃全國跆拳道團體錦標賽 選手故事系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2Y-Tg0eCuI

  • 記者會:105年12月5日下午2時整
    地點:體育聯合大樓-3樓大禮堂(台北市朱崙街20號)
  • 開幕典禮:105年12月9日下午2時整
    地點:台北市體育館-1樓(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10號1樓)